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中国报道网】“三全+三化”有活力 惠民便企助提升

发布时间:2023-05-26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七台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瞄准需求、靶向服务,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转换传统服务理念,不断完善服务机制,丰富服务供给形式,开展“三全+三化”纳税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税费服务内容、范围、方式,以更好的专业素养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

全域精准化服务。全面推广基于分行业、分类型且满足差异化需求的“一户一档”服务管理模式,区局税源管理部门在纳税服务、税企关系等方面持续作为,根据各类经营主体的经营范围、企业划型状况、实际经营情况,建立《“一户式”服务电子档案》,跟踪问效,精准施策,实行动态化管理,有针对性开展宣传辅导,为每个经营主体制定“一企一策”税费优惠目录,向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定向推送和广泛宣传,实现精准推送从“有问有答”向“未问先送、想问即得”转变,切实解决吃不透、拿不准的税惠政策难题。

全程便民化服务。开发区税务局贯彻“大兴调查研究”要求,聚焦“走流程听建议、诉求响应提质”,结合“春风行动”、“春雨润苗”、“领导包联帮扶”、“七进四送”等活动,始终关注企业发展经营动态,聚焦事前、事中、事后全程服务事项,找准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摸清办税缴费痛点、堵点、难点,全面实施“常态化全程互动”便民服务。以“五减三最”为目标,积极探索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纳税服务机制,将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系统、远程办税系统等渠道汇聚一体,大力推广网上办、自助办、远程问办、邮寄送等便利办税缴费措施,实现“脚尖”到“指尖”转变,提供更方便、快捷、舒适的便企惠民服务。

全员高效化服务。持续深化全员服务理念,将服务融入管理全过程。成立“大服务”工作小组,按照明岗责、明任务、明流程,推进纳税服务“一体化”。坚定“满意与否、关键在我”的服务理念,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服务中遇到疑难问题分析原因商议对策,实现快速响应、及时转办、高效办结。大力推广《服务联系卡》,主动公开税务各职能部门联系方式、服务内容等,畅通诉求反馈渠道。同时,以推动税费精诚共治为抓手,积极与属地党委政府、银行、市场监管、工商联等部门的协作,搭建起联动配合、快速响应的问题处理平台,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多头问、来回跑的问题,延伸服务触角,优化全员服务水平。

“三全”服务开展以来,纳税人普遍反映:“放管服为企业‘松绑’、减税降费为企业撑腰、三全服务为企业助力”。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在“贴心税务管家服务团队”等服务品牌上精准发力,用创新的思维和工作方法在纳税服务领域深耕细作,持续完善“送问询评一体化”的征纳互动服务模式,做好企业发展道路上的“引路员 服务员 宣讲员”,持续为市场主体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