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梨树区税务局】远程帮办解难题 智慧税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5-29 09:22 信息来源:梨树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不断拓展网上办税事项范围,建立起“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终端办税为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新模式。鸡西市梨树区税务局拓展建立“远程帮办、办问协同”服务模式,在办税服务厅利用电子税务局云办税,开通远程帮办系统,启动“远程帮办”服务。通过语音、视频远程解答涉税问题,在线受理涉税业务,一站式人工辅办、远程服务帮办、服务运行监管中心等智慧办税的前台和后台,实现无感办、自助办、家里办、24小时办的“智慧”办税。

梨树区税务局将“远程帮办”服务中心设在办税服务厅,配备坐席人员2名,通过税务人员与纳税人缴费人“屏对屏”“面对面”,远程进行政策咨询、业务辅导和办税指导,为纳税人网上办税缴费解难题、优服务。覆盖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财产行为税纳税申报、税源信息采集等57项具体业务,辐射平岗“五统一井”、碱厂工业谷企业、区内规上企业等14家重点企业。在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基础上再“向前延伸一公里”,助力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做为首批加入“远程帮办”智慧服务的企业,鑫亿霖矿业充分体会到远程帮办带来的便利:“以前线上办税时,遇到把握不准的政策或者不会办理的业务,一般就是打电话或者直接去大厅问,现在从电子税务局可以直接进入远程帮办中心,与税务人员面对面咨询相关业务,真是省时省心省力。”鑫亿霖矿业办税人员孙女士说道。

据了解,“远程帮办”举措是梨树区税务局智慧税务建设的一个环节,下一步,基于“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梨树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需求,推动税费业务远程办、跨区办、容缺办、集中办,将“移动互联网”“远程帮办”“智慧微厅”等技术应用到更多办税场所,建设“渠道多、办事易、效率高”的综合办税体系,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全新的服务体验,实现梨树区“五分钟办税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同时优化梨树区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