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省局部署

【中国青年网】龙江税收宣传走进毕业季 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上好税收“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5-29 信息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创业企业的开办流程、社保费缴纳以及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有信心筹划好文化传媒工作室。”在参加完专场招聘会后,黑龙江省应届毕业生刘丽对自己创业更有信心了。

5月13日,“振兴龙江 邀你同行”2023年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走进牡丹江师范学院,来自黑龙江省内高校5000余名毕业生参加。牡丹江市税务局爱民区税务局“罗宁工作室”青年志愿服务队发放《“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企业初创期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等宣传材料,围绕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内容,面对面、一对一地为大学生解答涉税问题,为高校毕业生送去就业创业税费服务春风。

结合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5月12日,黑龙江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与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召开税收政策宣讲对接会,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多渠道开展税收政策宣讲活动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税收政策支持,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就业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大学生就业创业进行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建立了长期合作工作机制。


大学生就业创业税收政策宣讲对接会。


为助力高校教育及大学生就业创业,黑河市税务局联合黑河学院开展“税月相伴、青春起航”税法宣传进高校系列活动。在大学校园设置“税法宣传驿站”,辅导大学生使用个人所得税APP和“黑河税务”微信公众号。举办政策宣讲会,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讲解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解答师生提出的涉税问题。同时,邀请该学院会计专业同学体验“24小时自助办税厅”,参观黑河自贸片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自助办税、电子税务局的办理流程,体验智能办税新模式。

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黑龙江省税务局主动走进社会招聘会、校园招聘会、创业就业中心、科技型小微企业孵化器等,宣传支持创新创业、稳岗扩就业税费支持政策,通过多种方式面向大学生创业就业群体、灵活就业群体等宣传创业就业税收政策,为保障好基本民生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黑龙江省税务局将加大支持和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普及力度,继续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专业的政策咨询、税收讲堂、税收校园行、税费体验师等个性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