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中国经济新闻网】优化营商不掉队 便民举措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3-05-29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鹤岗市南山区税务局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立足于当下工作实际,从便于纳税人办税角度出发,力促监管执法更规范,纳税服务更便捷。

“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我们去办税服务厅的次数越来越少,这都得益于‘南山之声’税务工作室开通的远程帮办服务,我们不必再带着厚重的资料,在税务局和公司之间来回奔波,随时随地就能通过在线方式解决我们的办税问题,真是太方便了!”南山区某机械设备租赁站财务负责人感叹现在办税的效率。随着业务种类的不断增加调整,功能模块的不断升级完善,自“南山之声”税务工作室成立以来,已覆盖在线咨询、远程帮办、政策查询、办税导航、税企互动、争议处理在内的六个板块业务大类,真正实现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

此外,南山区税务局持续把分析税收营商环境短板、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落实税费红利政策作为全年税收工作“主战场”,积极响应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政策,各部门紧紧形成合力,做到信息互通,及时发现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并妥善处理,不断创新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将纳税人、缴费人的“心愿清单”转化为税务人的“实干清单”。

下一步,鹤岗市南山区税务局还将继续扩大“南山之声”税务工作室的服务范畴,明确岗位职责,扩充人才队伍,扎实理论素养,创新办税方式,做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齐发力,用“非接触式”办税的“组合拳”加速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的满意度,让“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