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媒体聚焦

【黑龙江日报】“便民春风”吹出虎林新“枫”气

发布时间:2023-05-30 信息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虎林市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根据区域业务特点,因地制宜打造新时代“枫桥式税务分局(站)”,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房子是我们老百姓最大的事情,这10多年的问题终于圆满解决了,俺们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算落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虎林市八五六农场70多岁老职工说。数年前,虎林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因投资失败资不抵债,成为走逃企业,被认定为非正常户,300余户涉税资料缺失,无法缴纳相关税费和办理不动产权证。

位于虎林市八五六农场的“枫桥农垦纳税服务站”协调有关部门,先后三次到外地实地查找、约谈企业法定代表人,并依据各自职权范围,在追缴税款的同时责成其提供销售台账、收款凭据等材料。现已根据相关材料为200余户房主进行了契税申报及缴纳,并在房产部门办理了不动产权证,切实解决了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

黑龙江省牡丹江农垦某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要为农场提供物业服务的物业管理企业。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个本就营利甚微的企业更是雪上加霜。非常时期,“枫桥农垦纳税服务站”以服务优先为理念,在落实好企业“减、免、退、缓”的新型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外,积极探索为企业服务的新渠道。通过“银税互动”平台,辅导企业利用纳税信用等级办理贷款,使该物业管理企业自2021年至2023年,连续三年通过线上平台以“无抵押、非接触”方式申请贷款300余万元,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虎林市税务局以点带面,借“便民春风”将分局(所)作为创建示范点进行铺开运行,全域建设新时代“枫桥式”税务分局(所),积极促进税收工作提档升级,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便民春风行动”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