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东北网】集贤县税务局:“容缺办理+承诺制” 高效助推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30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切实减轻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负担,不断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办税效率,国家税务总局集贤县税务局依托2023年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推行“容缺办理+承诺制”,对部分税务事项容缺办理,进一步精简涉税费资料报送,高效助推税收营商环境。

据了解,集贤县税务局“容缺办理+承诺制”涉及税务事项13项,符合容缺办理情形的纳税人缴费人可以选择清单中所列的一项或多项税费业务事项,按照可容缺资料范围进行容缺办理,容缺办理的纳税人缴费人只需签署《容缺办理承诺书》,按照相关要求书面承诺进行资料补正。纳税人缴费人可选择采取现场提交、邮政寄递或税务机关认可的其他方式补正容缺办理资料。同时,为了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知晓此政策,集贤县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线上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联络群等方式,精准宣传到每户纳税人,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线下通过办税服务厅宣传大屏幕、公告栏对13项涉税费容缺资料进行主动宣传,同时将公告内容摆放到醒目位置,供纳税人查阅。

“集贤县税务局‘容缺办理+承诺制’的推行真是给我们省了很多的麻烦,节约了很多的时间,即使后期补正资料,也可以选择线上或者邮寄的方式,避免了我们一趟趟的来回跑,当然,我们也会严格履行承诺,及时补正所需资料。真的十分感谢,现在办理业务跟以前真的不一样了,税务部门真的处处都在为我们纳税人着想。”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激动地说。

集贤县税务局“容缺办理+承诺制”是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优化纳税服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集贤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完善“容缺办理+承诺制”的服务模式,强化事后跟踪问效,不断优化升级服务方式,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