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新华网】阿城区税务局:“税务青年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阿城区税务局按照哈尔滨市税务局党委关于青年工作的部署,围绕“三大工程”“五项行动”认真落实税务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税务青年行”系列活动。

行在“学”,多维度深化素质培养。7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每月以主题党日形式,通过集中学、集体研、导师讲、骨干教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采取诵读、演讲、录制视频形式立体展示阶段性学习成果。年初至今开展座谈3次,形成学习心得59篇。选派2名青年干部到地方跟岗锻炼,抽调5名干部在省市局各条线跟班学习。2022年度省市税务系统岗位练兵比武活动中,有8名同志荣获省市级业务标兵称号,青年干部占比62.5%,青年干部郝疆凤、徐海峰家庭荣获2022年“冰城最美家庭”。

行在“做”,多途径深化实践锻炼。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选派业务骨干到学校、到企业、到政府,送精神、送政策、送服务,开专场设讲堂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大党委”工作机制,组建青年党员紧急备用团队,6名税务青年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余名志愿者参与社区小广告清理志愿服务,母亲节前夕,看望慰问包保社区困难母亲,送去生活物资和组织关怀。

行在“廉”,多举措深化廉政教育。组织青年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家访形式邀请青年干部及家属进行座谈,了解青年干部心理动态、八小时之外、工作生活困难需求及意见建议。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制作小故事、情景剧、故事讲述等8条形式丰富的廉洁文化微视频。选树青年勤廉先进典型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进行巡回讲授廉政课,帮助青年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