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颂劳动之美 聚青春之梦 燃时代之光

---哈尔滨市税务局举办“劳动美·青春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展演

发布时间:2023-05-04 13:51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哈尔滨市税务局组织开展“劳动美·青春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展演活动,以学思用、知信行的实践历程书写着新征程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冰城青春华章。国家税务总局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唐新民,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跃伟,团市委、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和部分社会监督员莅临现场观演,200余名税务干部到场观看。

王跃伟对全省税务系统青年干部提出殷切希望,从“有信仰、有追求”“有才识、有本领”“有激情、有创新”“有道德、有坚守”四个方面,寄语广大税务青年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渝理想、不辱使命,勇做税收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实现税收现代化的新征程中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展演在歌曲《我们的新时代》中拉开序幕;在情景朗诵《梦想筑青春 奋进正当时》中,全场观众在历史的光影下感受家国情怀、砥砺青春之志;《星光专列》将短片融入到现场演绎中,体现了税务党建品牌的引领聚合作用;《青年大学习成果展示》《学二十大精神 筑青春奋斗路》以视频和现场讲述的方式传递新时代税务青年激荡奋进的铿锵足音;歌曲《少年中国说》、说唱《青年税务人》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唱响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的凯歌;家书分享《新生十条》再现了革命烈士的奉献和担当;诗朗诵《青春不啻微芒》《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描绘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青春洋溢的最美色彩,抒发了冰城税务青年担当奋斗、建功立业的时代情怀;情景剧《点点星光 税惠龙江》演绎了“便民办税暖人心,税惠服务进万家”的动人故事;视频片《荣耀时刻》展示了年初以来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节目结尾歌曲《江山》大气恢弘、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整场展演持续90分钟,展演内容紧扣主题、精彩纷呈,展演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冬奥会冠军、哈尔滨市税收宣传形象大使任子威为此次展演录制了视频,鼓励全市广大青年税务干部将“双强、双争、双优”的工作目标与“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格言同步领会,与中国体育精神同向而行。

全市税务系统13家基层单位、53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展演。现场税务干部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本领、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税收现代化生动实践当中去,奋力谱写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冰城税务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