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中国经济网】春风十年伴前行 便民服务蕴真情

发布时间:2023-05-05 10:19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春华秋实。十年来,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税务局始终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出发点,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分类施策、精准帮扶,从舒心、暖心、放心三个方面出发,为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群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有效解决办税缴费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转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完善服务设施,让纳税人舒心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税务局不断优化办税服务厅功能区域,规范办税路线并张贴相应指示标志,制作老年人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放置在宣传区域,方便老年人进行阅读。在办税服务厅配备了老花镜、医药箱等便民物品,设置“老年人、残疾人、孕妇优先”等特殊服务窗口,在推广第三方支付等多元化税费缴纳方式的同时,继续保留现金缴纳、银行卡支付等传统支付方式,设置人工现金收付通道,自助办税终端全部按照要求设置“好差评”功能,切实解决老年人反映集中的问题,为老年人纾困解难,排忧解难。

开辟“绿色通道”,让纳税人暖心

开设“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群“绿色通道”,对直接到现场办理业务的特殊人群,导税人员优先向此类人群提供服务,安排专人为其提供讲解引导、填报资料、复印打印等全流程“一对一”帮办服务,确保特殊人群办事“一站式”办结。同时,加强与街道、社区的协作,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非接触式”办税等服务举措,开展精准服务,主动提供“上门”服务,针对老年人群体常办业务开展业务培训,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对老年人、残疾人等进行“一对一”辅导,确保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用有温度的暖心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更加舒适的办税体验。

全面精准帮扶,让纳税人安心

近日,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税务局来了一位坐轮椅的纳税人,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提供帮助,在得知该纳税人需要更换法人且十分着急时,将该纳税人带到绿色通道窗口优先为其办理业务,办理过程中不断安抚纳税人情绪,告知其不要着急,会为他全流程帮办,在此过程中包括整理材料、复印身份证件、实名认证等均由工作人员操作,10几分钟便完成了所有业务。窗口人员也由此得到了纳税人夸赞:现在税务局办理业务太方便了,尤其是我这种身体不好的纳税人,还为我全程帮办,不需要我自己做任何事,就完成了业务办理,真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好部门,为你们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