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大企业局税法宣传“1+1” 分类辅导更亲民

发布时间:2023-05-05 10:16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丰富税法宣传月活动载体,推动税收政策精准落地,让政策支持更称心、惠企实事更暖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大企业局于4月27日组织开展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宣讲会,分类辅导纳税人落实个税汇算工作,实现税法宣传“1+1”,贴心解决纳税人实际问题。

一是政策宣传更精细,落实税法宣传“一个中心”。3月份以来,大企业咨询个税汇算问题较集中,为践行“以纳税人为中心”理念,大企业局结合实际组织个税汇算宣讲会,重点宣传纳税人关切的汇算内容、税前扣除、办理方式渠道、专项附加扣除等热点政策,增强政策实操性,将“滴灌式”服务融入日常,使政策宣传更精细。

二是政策辅导更亲民,坚持税法宣传“一个导向”。在宣讲会上,单独设置现场答疑环节,第一时间解答纳税人疑难问题,让纳税人掌握政策清清楚楚、运用政策轻轻松松,坚持结果导向,用服务纳税人的质效来检验我们的税收工作,将“合作式”服务落到实处,使政策辅导更亲民。

为增强宣讲活动有效性,本次宣传会主要集中千户集团企业及金融保险行业参加,分类开展宣传辅导,让政策解读更贴合纳税人实际需求,解决实际问题更贴心,会场气氛热烈,效果显著,得到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大企业局有关同志表示,大企业局将不断丰富“确定性”服务内容、创新服务载体,一如既往地服务大企业,为大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