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持续优化服务 税务登记注销视频助力解决纳税人难题

发布时间:2023-05-05 09:06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更好的税收服务氛围,佳木斯市税务局转换工作思路,以纳税人的视角为出发点,总结税务登记注销种类及注意事项,制作4期税务登记注销短视频,向纳税人进行宣传辅导,以实现让更多纳税人了解税务登记注销全过程,方便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

一、不同业务细讲解

根据税务登记注销的3种不同类型,佳木斯市税务局分别制作了短视频,详细讲解了不同注销类型的区别和办理过程,并针对每种类型制作了动态操作流程图,更加直观地向纳税人展示了每种类型的各个环节,使纳税人能够快速了解业务流程,方便纳税人根据自身情况,准确选择正确的注销方式,节约办税时间,提升办税效率。

二、注意事项解难题

为更加高效地帮助纳税人解决注销中出现的问题,佳木斯市税务局根据不同的注销类型,针对纳税人在注销过程中的不同情况,总结了11个常见问题,纳税人可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正确选择注销类型及注销方式,帮助纳税人在注销过程中少走弯路,快速高效的解决实际问题,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广泛宣传显成效

为方便纳税人了解税务登记的注销方式和注意事项,佳木斯市税务局将短视频通过“佳木斯税务”公众号、“‘税小惠’税务管理服务平台”和佳木斯市税务局网站等方式发布,进行广泛宣传,利用现代化媒体快速传播的优势,让纳税人足不出户掌握税务登记注销相关政策。特别是“‘税小惠’税务管理服务平台”可将短视频直接发送到纳税人手机中,让纳税人随时了解相关信息,助力解决纳税人税务登记注销难问题。


简易注销


一般注销


即办注销


常见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