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多彩税宣 点亮林都

发布时间:2023-05-05 10:18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最美四月天,税宣正当时。伴着4月的春风,第32个税收宣传月如约而至。国家税务总局伊春市税务局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活动,多措并举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以税惠春风温暖林都千企万户。

进景区 税费政策送春风

为支持林都旅游业企业蓬勃发展,充分享受税费政策红利,伊春市税务局以“青春有爱”志愿服务队为依托,组织青年税收志愿者深入五营国家森林公园、伊春五营汽车营地、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围绕最新税收惠民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等热点问题,向旅游业企业工作人员及游客开展宣传辅导,解答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纳等税费问题40余条,发放税收宣传手册及宣传海报300余份。

“这次我们不仅欣赏了林都的美景,还学到了税收知识,税务人员还贴心地指导我完成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真是收获满满呀。”游客王女士开心地说道。

进集市 全民参与助宣传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额是多少?”“2023年是税务部门连续第几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近日,伊春市东步行街税法宣传台人潮涌动,氛围热烈。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的展参与面和覆盖面,伊春市税务局举办了“税惠政策进万家”街头有奖竞答活动,往来行人通过扫取答题二维码,利用微信小程序进行答题,税务干部辅导参与群众通过翻阅宣传手册寻找答案,并向参与群众赠送精美税宣文创礼品。活动共发放税收宣传海报、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措施明白卡及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册800余份,向参与群众赠送税收文创礼品2000余份。

参与答题的高先生表示:“通过参与税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我对最新税费政策和税收宣传月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也会积极参与到税法知识的学习宣传中来,为咱们林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进企业 助力发展优服务

近年来,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迅速,为林都山特产品销售拓宽了渠道。为推动电商产业发展,伊春市税务局积极与团市委沟通协作,成立“青税工作室”,组织青年业务骨干深入团市委创业创新基地开展税费政策宣讲、定制化专题辅导、全天候疑难问题解答等服务,提高电商主播的税收管理意识和筹划能力,帮助电商业户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伊春电商新经济业态发展。

“我们公司主要经营山特产品零售等业务,我们的供货链及运营体系、技术团队都非常成熟,公司良好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扶持。我们将发挥好公司自身优势,积极带动山特产品销售,让更多的人尝到咱们林都的特产。”团市委创业创新基地工作人员说道。

下一步,伊春市税务局将持续关注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围绕政策落实、便民办税等重点工作,广泛开展税收宣传,为伊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