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东北网】税务联建“手牵手” 共绘党建“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3-05-06 16:05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五四先进思想,展现当代青年精神风貌及青春风采,奏响青春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尚志市税务局积极与南岗区税务局党支部进行了“五四”青年节党建联建活动,努力创建以联建促党建、以联建促了解、以联建促合作、以联建促发展的发展新格局。


4月22日,南岗区税务局与尚志市税务局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上午10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尚志市税务局与南岗区税务局的领导干部和青年党员共同参观了尚志碑林以及抗日烈士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参观活动中,讲解员通过生动的语言,为党员干部们逐一解读每一张珍贵图片背后所承载的英烈事迹和抗日故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再现了革命战争时期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革命作风。党员干部们倾听着烽火岁月的英烈事迹,重温了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为革命胜利战斗不息的历史。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忠诚坚定、不屈不挠的精神品质,秉承红色基因、传承抗日精神、积极立足自身岗位,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随后,两局干部回到尚志市税务局,在六楼大会议室开展了“活力建党税融青春”南岗尚志两局联建仪式暨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会。两局党委书记进行了结对签约仪式,两局青年干部通过朗诵、唱歌、读书分享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出了青年党员干部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独唱《青春舞曲》《沁园春雪》朗诵《少年有梦青春作答》等节目或气势豪迈,或深情婉转,青年党员们字字铿锵、声声震撼,表达出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青春的抒怀。


此次联建活动既是一项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活动,又是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构建党建合作新格局“互带互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生动实践。

尚志市税务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创新党建活动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强化党组织建设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推动税务青年干部继承五四精神,担负职责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