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极光新闻】税惠春风拂面来 朵朵“税”花遍地开

发布时间:2023-05-07 14:22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春风朝夕起,吹绿日日深”。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携“春风”而行,组织税务干部通过走进春季房产交易博览会、高新区沿湖城社区、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开展“税收政策送春风”系列活动,被纳税人缴费人称作“税惠春风拂面来,朵朵‘税’花遍地开”。

4月7日,大庆高新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成立税收宣传队,走进2023年大庆市春季房产交易博览会,在现场搭建流动宣传台,宣传不动产交易、个人所得税等税收政策。税务干部将宣传资料送到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购房群众手中,帮助一线销售人员及时掌握相关税收政策,对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政府住房补贴、契税税率、个人所得税、个人养老金税前扣除等热点涉税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为纳税人提供税收政策一站式专属咨询服务。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税收政策宣传册1000余份,“一对一”专项辅导300余人次。积极征集纳税人意见建议,精准、及时、有效的政策宣讲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沿湖城社区的10多名网格员们和居民代表在4月17日这一天,聚集到了物业会议室。由大庆高新区税务局的业务骨干组成的宣讲队队员正在那里,为他们培训有关个人所得税的最新优惠政策,并为社区居民代表解答了有关不动产交易的税费问题。

与此同时,大庆高新区税务局还在社区内设置税法宣传驿站,不定时派驻税务人员现场进行税惠政策宣传、分发最新政策宣传单、解答缴费人关心的热点问题,真正做到优惠政策及时、准确“直达快享”。

4月19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举办2023届毕业生留省就业校园招聘会。大庆高新区税务局以本次招聘会为契机,结合“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税收宣传月主题,联合大庆市税务局红丽工作室、大庆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走进招聘会现场,为招聘企业和应聘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税收咨询服务,送上税惠政策“大礼包”。

本次招聘会共有招聘企业30余家,就业岗位180余个,数百名毕业生参与。招聘会现场,高新区税务局设立税收政策咨询服务台,发放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便民办税缴费举措、税收优惠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退役军人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等各类政策宣传彩页,围绕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纳、个人所得税等内容,结合求职者和企业实际情况提供税收政策咨询。税务干部通过“面对面”讲解税收政策、“手把手”辅导业务操作等多种方式全程参与本次“春招”,赢得了现场企业及应聘毕业生的高度好评。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长郑喜群表示,“希望税务部门能持续开展大学生创业就业政策宣传辅导活动,助力广大毕业生们投身创新,积极创业注入更多信心”。

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庆高新区税务局将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擦亮“春风行动”服务品牌,厚植税收营商环境沃土。通过持续改善办税环境、优化办税流程、创新服务举措等方式,推动更多惠企利民税收政策和服务落地见效,为广大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