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大庆市税务局:税宣春风入万家 便民缴费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3-05-07 10:36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全国第32个税收宣传月之际,大庆市税务局牢固树立“税费皆重”理念,积极采取措施,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强社保费征管宣传工作,实现税费同宣传,征管共进步。

回应群众关切,全面开展两险宣传辅导。针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选档缴费方式的变化,联合市人社部门、市医保部门编制《2023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缴费宣传单》30万张,制作各类宣传海报千余份,全面宣传缴费方式、缴费要点,公布热线咨询电话,倡导实施两险缴费“码上查”,并在业务场所安排专人进行辅导,帮助缴费人了解掌握城乡两险多渠道自主选档缴费全流程。同时,积极联合人社部门利用招聘会、巾帼宣传日等活动载体,针对特定群体面对面讲解城乡两险政策,手把手辅导缴费操作。

坚持履职尽责,推进优惠政策落实落靠。以税法宣传月为契机,大力开展残保金延续政策宣传,及时制作海报、宣传册进行张贴和发放,利用“大庆税务”公众号、税务网站、优化营商环境网格化服务平台、税企工作群、办税厅、银行、社区宣传阵地等渠道将延续实施政策广而告之。对在政策发布前已全额缴费的缴费人,及时排查退费,针对符合优惠条件的缴费人进行重点辅导,确保缴费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提升工作合力,不断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积极推进与外部门之间的职能互补配合,努力打通社会保险费“政策和征管”环节,形成精诚共治合力,为需要多方咨询的缴费人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缴费人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多渠道收集缴费方式转变后出现的问题,沟通各经办机构及上级部门,及时解决缴费难题,让广大缴费人真正感受到缴费方式转变后带来的方便、快捷。

大庆市税务局将不断探索更多更好的便民服务举措,深入践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缴费人的待遇享受、为企业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以高质量税收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徐海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