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饶河县税务局:以“培”之画笔 共绘税企“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3-05-08 15:07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服务电商企业健康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饶河县税务局以第32个税收宣传月为切入点,对以当地网络红人“卢小开”为代表的40余家电商企业和主播开展培训活动,为其提供更有针对性的税收政策,帮助企业规避风险,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纳税,助力企业健康长远发展。

调研在前,问需于企。为保证此次电商企业培训的针对性和效果,饶河县税务局组建小分队,在培训之前调研企业在税收政策方面有哪些疑惑,在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等税种申报过程中有哪些问题。经过调研发现,目前电商企业主播收入大致分为以独立身份工作、成立个人工作室、与经纪公司签约、与直播平台签订劳动合同四种方式。目前电商企业有纳税意识,但对税收政策了解不够全面,不清楚需要缴纳哪些税款。经过前期调研,为税收培训指明方向。

丰富内容,培训全面。为使电商企业全面了解税收政策,夯实电商企业负责人和办税人员的税收基础基础知识,饶河县税务局在培训过程中不断丰富培训内容,选派优秀的税务干部对适合电商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讲解。重点讲解电商企业在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申报缴纳时享受的优惠政策和注意事项。饶河县税务局采用线上网络直播和线下培训会议相结合方式,以此扩大宣传范围,不断提高税法宣传效果。培训会议尾声,饶河县税务局对前期调研的问题也逐一解答,并且对培训中的疑惑进行讲解,保证此次培训内容电商企业学懂、学会、学通,提高培训效果。

据悉,饶河县税务局将以此次电商行业专项税收政策培训为契机,持续扩大培训涉及行业范围,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让其他行业、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护航企业稳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