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东北网】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创新推出“鸟巢计划” 优化营商“软”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08 09:49 信息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最大限度地帮助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创新推出“鸟巢计划”促进行动,围绕项目招引、项目落地、项目护航“三大行动”,切实优化地方投资建设“软”环境,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打好招引前站。依托税务与政府沟通平台,深度收集政府计划开发项目信息,瞄准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开展“以税辅政共谋发展”招商引资推介活动,针对有投资意向的企业进行点对点上门税费政策辅导。进一步运用税收大数据和内部平台,充分进行数据化分析研判,为政府招商引资提供便捷化服务,助力政府精准招商。

促进项目落地。加大对招商引资企业税务评定,全程参与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对企业全过程进行税费政策辅导,帮助企业与各部门联络,伴随式辅导税费政策、纳税申报、税款缴纳等涉税项目。同时,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涉税困难和问题,分级、分层、分类抓好协调解决,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

护航项目发展。进一步延伸服务链条,对已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设置“终身”服务续航。续航期内,服务力度不减、服务质量不降,项目全程监督。畅通投资项目税费政策诉求反馈渠道,对投资项目期间税费政策落实建立“首问责任制”,定期走访项目企业,认真倾听企业心声,对企业反映的税费合理诉求要在规定时间内给予答复和处理,做到诉求准确传达、问题有效化解、情况及时反馈,真正实现对招商引资项目的全周期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