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深学笃行 融合推进 各地税务部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09 14:36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连日来,各地税务部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党中央、国务院重点工作部署相结合,立足地区实际,整体谋划,融合推进,聚焦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服务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西藏税务:   整体谋划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将主题教育与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深化征管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抓机关带系统,兼顾区市县整体谋划,力争在第一批主题教育阶段打造标准的工作流程和富有成效的工作成果。

连日来,西藏自治区税务局通过举办读书班、研讨会、邀请专家授课、活用红色资源、“红色地标”党建共建活动的方式,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区市县“三级联学”;前往延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体悟“延安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政府新闻发布会,介绍西藏税务部门相关举措、成效;聚焦民营经济,开展税媒大走访,直击难点堵点、所需所盼;将自主编制的《自治区税务局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口袋书》配发至党员干部手中,让小小口袋书发挥大作用,丰富教育宣讲学习形式。

“我们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推进,对标对表扛牢压实责任,全面落实重点举措,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曹杰锋表示。   云南税务:   融合推进 在实践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论真理之光照亮前路,逐梦复兴的磅礴力量喷薄于云岭土地。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中,云南省税务部门把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并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融合推进,凝聚奋进力量,把学习先进理论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能力本领。

实干是最好的担当,云南省税务干部立足岗位实际,坚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工作,以奋进之姿,投身税收现代化实践。   

“税惠红利就像营养液,满足了公司健康成长所需。在税费政策的支持下,公司的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将在今年完成。技改完成后,预计新增就业2000人,新增工业总产值80亿元。”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义介绍,公司20多年的成长历程中始终有着税务部门的倾力相助,推动着公司走向高质量发展。   2023年以来,云南省税务部门着力落实好延续和优化的税费优惠政策,帮助经营主体持续减负增效,将“理论学习+税惠活水”注入经营主体的发展壮大中,把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税收工作实践中。  

 安徽税务:   实干笃行 用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连日来,安徽省税务系统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实干笃行,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推动税费支持政策落细落地,持续释放减税降费红利,用心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我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连续第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分3批推出了60多项便利办税的惠民措施。”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王进介绍,税务部门坚持为经营主体减资料、减环节、减时间、减事项,目前已实现214个业务掌上办、529个业务网上办,网上申报率达99%。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是惠企利民的实在举措,让企业受益良多。今年一季度,公司办理出口退税6600多万元,平均每笔退税业务时长缩短至1个工作日。这为我们加大出口、加快资金回流提供了有力支持。”   安徽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健表示,全省税务系统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减税降费、组织收入、征管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税务执法、管理、服务质效,更好发挥和拓展提升税收职能作用,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