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胡静林在北京东城办税服务厅调研并慰问基层干部时强调

以更加暖心的便民服务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以更加扎实的主题教育成效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10 09:43 信息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2月28日,在2024年元旦即将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静林到北京市东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调研,实地了解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基层税务干部,向全国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胡静林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五个更加注重”“三个实实在在”“四下基层”等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暖心的便民服务举措,用心用情化解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高质量完成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东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是首都核心区最大的办税服务厅。胡静林先后来到咨询辅导台、综合服务窗口、自助办税区、自然人业务受理室、党建墙、金燕工作室、不动产交易业务受理室、征纳互动中心,了解基层税务部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和建设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分局、办税服务厅)情况,现场观摩指导税务人对纳税人缴费人线上远程帮办、线下受理接办,并与正在办理业务的纳税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对办税缴费服务的体验评价和意见建议。

胡静林表示,办税服务厅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又是直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先一公里”,是展示税务形象的重要窗口。希望大家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不断提高数字化、智能化税费服务水平,让政策落实更精准、办税缴费更高效,推动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他强调,基层很不容易,窗口尤其辛苦,各级税务机关务必落实好主题教育关于强基固本的部署要求,在持续优化服务中守牢为民初心,在持续关爱干部中树牢清风正气,在持续建强基层中筑牢发展基础,为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税务实践提供坚实保障。

税务总局办公厅、纳税服务司、党建工作局以及北京市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税务总局主题教育办第一巡回督导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