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市税务局机关召开党支部建设推进会议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8 18:58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月16日,市税务局机关召开党支部建设推进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市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张瑞峰主持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与机关党支部书记开展了一次集体谈话。

会议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从严管党治党,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干部队伍,为高质量推进全市税收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统领。市局机关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站稳政治立场。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章党规党纪,筑牢思想根基。扎实推进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交流学习具有亮点特色的支部工作方法,严格落实支部书记“三必知”“四必管”“五必报”“六必谈”要求,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员干部的贴心人、支部工作的开路人。

二是要规范组织运行、强化党建引领。市局机关各党支部要深刻把握“五个更加注重”“三个实实在在”的重要要求,坚决拧紧责任链条,实现党支部工作目标细化、任务量化、责任硬化、时限固化、考核具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坚持动态抽查和专项调研相结合,对支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进行定期监督,通过清单化引领、动态化推进,着力实现机关党建与税收主责主业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聚焦税收中心工作,主动融入改革发展大局,健全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机制,引导更多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沉入一线,切实发现、解决纳税人和基层税务干部“急难愁盼”问题,以各项税收工作成效检验机关党建工作成果。

三是要坚持严管厚爱、强化作风带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节日节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上好廉政党课,强化警示教育,及时通报各级各类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党员干部“八小时”内教育提醒约束“八小时”之外行为规范,筑牢廉洁自律监督防线。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关爱党员干部,良好运用集体谈话、一对一谈心等多种形式,对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正面引导、解疑释惑,实现在严管厚爱中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税务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