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海林税务:借力“春风行动”稳固“枫桥式”税务所建设

发布时间:2024-01-19 信息来源:央广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更好落实2024年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任务,助力国家对冰雪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税务系统的实践运用,国家税务总局海林市税务局以“春风行动”为契机积极推进此项工作,在横道河子镇开展了系列工作。

在横道河子镇,大街小巷都背着税务蓝“雪乡和威虎山”的帆布包,原来,这是海林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为纳税人宣传税收政策所分发的税务文创用品。他们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让群众对知法纳税更加了解。

“现在对优惠政策的掌握很及时全面,再加上税务人员的讲解,真是豁然开朗!”在横道河子镇企业便民办税VIP服务工作室的日常政策辅导中,纳税人忍不住为海林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点赞。税务局设置便民办税VIP服务工作室,组建“VIP服务团队”,采取“一户一策”的方式,精准向企业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实现税惠政策主动推送,疑难问题针对性指导,通过双向互联互通的方式解难题、答疑惑,实行靶向服务,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促进“枫桥经验”与“便民春风”工作融合。

海林市税务局将“让事实说话”与“用数据说话”双轮驱动,深入到横道河子镇东北虎园实地走访调研,用强有力的调研数据和切身感知,为企业打造精准服务,建设精准推送、办问一体、税企互动、诉求响应的服务体系,进一步精细纳税服务,做到真情服务零距离。税务局把“纳税人缴费人满意”作为“春风行动”的根本着力点和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建设的根本评判标准,让税务干部下沉到基层和企业,第一时间解决问题。领导带头上门服务,与企业零距离对接。

海林市税务局坚持以“税务党建+枫桥经验”为理念,集中组织学习培训,传达海林市局关于建设“枫桥式”税务所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枫桥经验”,明确工作要求、理清工作思路、强化思想共识,全力推进“枫桥式”税务所建设工作。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党员联动”为着力点,守好“枫桥式”税务所红色内核,做到“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征纳更和谐”。

海林市税务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落实“春风行动”,继续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落实“四精”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枫桥式”税务所建设与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工作进一步推进,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