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央广网】北安市税务局:自助办税厅 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4-01-22 11:15 信息来源:央广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北安市税务局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持续优化系列便民办税举措,紧贴纳税人需求,倾力打造全天候、全自助、多功能为一体的离厅式24小时自助办税厅,打破窗口服务8小时工作时间的制约,为纳税人提供持续、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切实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硬件设备全面升级。北安局充分考虑纳税人办税需求、出行需求,选址于辖区内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的中心区域投放9台自助办税终端机及4台可登录电子税务局和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的电脑。工作日指派专人辅导,方便纳税人遇到问题及时咨询解决,最大程度让纳税人享受到便利化、多功能的自助办税服务。

业务范围全面升级。积极与自助办税终端机厂商沟通协调,对自助办税终端机系统进行维护升级。纳税人可在任意时间,持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进入自助厅,自行办理申报、发票申领、认证、领用、验旧、代开等业务,目前95%的涉税业务均可实现自助办理,充分满足了纳税人日常办税需求。

服务时长全面升级。自助办税厅现场一位企业会计称赞道:“过去只听说过24小时便利店、24小时药店,没想到税务局也推出了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项只需2-3分钟,不会的业务还有专人辅导,我以后不用赶着工作日到办税服务厅了,真是太方便了。”受工作时间所限,实体办税服务厅只能在工作日开放8个小时,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开放后,全年无休,打破了办税时间限制,缩短了排队等候时间,降低了纳税人时间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