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哈尔滨市税务局创新开展“送教基层 双向赋能”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5 11:59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全市税务系统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市局选派业务骨干组成送教下基层团队,深入亚布力税务局、尚志市税务局开展首批送教活动。

市局送教团队成员聚焦基层政治机关建设,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基础、时代特征和如何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全面依法治税等三个方面,为亚布力税务局、尚志市税务局中层领导干部和青年干部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生动阐释,亚布力税务局、尚志市税务局干部收获颇丰、反响热烈,实现了以教育培训的创新发展推进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工作目标。

市局送教团队成员按业务条线分组深入亚布力税务局、尚志市税务局对口科室开展“点对点”教育培训工作。亚布力税务局、尚志市税务局干部围绕实际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建言献策、充分交流,送教团队成员现场解答、精心指导,有效提升了基层干部的岗位实操能力和服务管理能力。同时,市局教育处相关负责同志组织35周岁以下的青年干部召开了青年干部座谈会,以“青年夜校”建设为切入点,深入了解青年干部的所思所想、所虑所求,为下一步加强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亚布力税务局、尚志市税务局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市局“送教基层 双向赋能”活动“点对点、面对面”的教学形式新颖,对解决基层一线实际问题、提升干部实务能力效果显著。下一步,市局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送教基层 双向赋能”,以教育培训的创新发展推动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为全市税收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