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大兴安岭漠河:提速税惠政策 为企业“赋能助力”

发布时间:2024-01-08 信息来源:中国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漠河市税务局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多形式深入开展税法宣传活动,将税惠政策送到企业,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党建引领促发展,精细服务暖人心。漠河市税务局始终坚持政治引领,高屋建瓴,积极主动关心企业健康成长,助力企业长远发展,加强税企联动促进税法遵从度;坚持在税企党建联建“春风座谈会”上问计问需解难题,开展个性化税收辅导和风险提示,听取并解决企业诉求5个。企业代表表示,通过开展党建联建活动,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集中解答涉税疑虑,进一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税费服务送春风,“枫桥样板”在北极。漠河市税务局始终立足“神州北极”林下资源和冰雪经济双业并举区域优势,聚焦党建引领、完善矛盾纠纷化解“联防、共调、智理”工作法,创建“龙江税月·源头解忧”标准化“神州北极·枫桥样板”工程。持续提高服务意识,创新服务举措,通过选拔业务骨干,集中优势兵力,组建服务专员团队,通过线上或实地走访等形式,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实际需求,组织专人与企业逐户对接,为重大项目和企业提供专员式、全周期、跟进式常态化税费服务,做优营商环境,做实纳税服务,助力打造向北开放新高地贡献“税动力”。

税收服务无死角,乡村振兴进行时。漠河市税务局组建“青年志愿小分队”,联合北极税务分局设置税收宣传服务站,深入乡村宾馆、民宿等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税费政策清单和相关指引,面对面宣传解读,更好地实现“政策找人”,鼓励自主申报,自行享受,确保各项税费政策直达快享。开展活动期间,一位民宿负责人说“税务部门不仅给我们带来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还手把手辅导如何使用龙江税务APP手机办理社保缴纳、发票代开等操作,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和经营活动的增多,我们也需要不断地更新知识和理念,希望以后这种接地气的宣传辅导活动能多开展一些。”

下一步,漠河市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务部门作为税费政策落实的“主攻手”和“生力军”的作用,对企业“点对点”“一对一”进行精准政策投放,细化办税缴费服务措施,提升政策服务质效,为企业赋能助力、增添信心,积极为优化营商环境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