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嫩江市税务局:四季枫歌送温暖 助垦兴税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4-02-29 08:46 信息来源:央广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嫩江市税务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嫩江市税务局九三税务分局为打造“枫桥式”税务分局“试金石”,结合辖区内北大荒集团农垦九三分公司农垦产业结构特点,紧扣农业四季主题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排风险、送温暖,进一步助推垦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唱响“四季枫歌”。

税惠助垦知春早

“真是多亏了你们啊,是你们提供纳税情况证明,联系银行贷款部门帮我解决了春播的大事”。纳税人林先生亲自登门到税务局表示感谢。春天伊始,农场农户都开始购买种子化肥备春耕,林先生却因资金周转不开发了愁。嫩江市税务局九三税务分局了解此事后,主动联系林先生,向他介绍了税银互动平台贷款功能,帮他联系了银行并提供了相关涉税资料。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建设银行向林先生发送了贷款资金,解决了其春耕燃眉之急。

在深化“银税互动”合作中,嫩江市税务局九三税务分局积极为农场农户引去资金“活水”,切实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融资难题、减轻资金压力,助力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实措抒困解夏忙

夏季农忙时节,正值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期。大西江农场东跃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忙碌于农田病虫害防治、除草等农活,多日吃住在种植点不能离开。临近征期最后一天,嫩江市税务局九三税务分局网格员通过电话进行纳税催报,得知该纳税人无法在几十公里外的田地完成纳税申报,为高质量完成征管数据质量考核指标,解决纳税人解燃眉之急,避免发生征纳纳税矛盾,嫩江市税务局九三税务分局主动提议进行远程帮办,纳税人非常感谢这项提议,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纳税申报。

借网路、防高温、解农忙。该局提前谋划、重点部署,多措并举,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缴费人,依托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不断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对部分复杂事项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办理的方式,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

枫桥暖心增秋色

秋季正是粮食丰收的销售旺季,为了能够及时对接农户涉税需求、解决涉税困难和疑惑,该局迅速成立“丰收季志愿小分队”,组织税务干部主动深入田间地头,为农业合作社发放宣传资料和税收政策汇编手册,面对面解答农户们关心的涉税问题,讲解增值税发票线上开具流程及代开发票所需资料,为农户开展“一对一”税收优惠政策讲解,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细落实、应享尽享。

荣军粮食贸易有限公司等3户重点粮食收购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收获的季节得到了税务工作人员的上门辅导,对他们来说是另一种收获,等于实现了粮食和税收政策的“双丰收”。

压舱远航护冬粮

“您好,这是嫩江市税务局九三税务分局,这次来电主要是针对粮贸企业秋冬季节收购量较大、开票压力大等现实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哎呀,这正是我们最近比较头疼的问题呢,一直困惑粮贸企业会计人员的人头数量大、产品种类多的工作难题终于解决了,税务局不仅给企业带来好政策,还在优化操作上下真功夫,我要给你们点一个大大的赞!”嫩江市兴嫩粮贸办税人员小汪由衷说道。

在粮食仓储和销售过程中,嫩江市税务局九三税务分局通过精细的服务、精准的辅导主动对接粮食企业,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全力为涉粮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添税收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