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东北网】延寿县税务局:强化“三个坚持” 持续提升教育培训质效

发布时间:2024-02-29 09:16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加强干部职工税收工作理论素养,夯实基本功,延寿县税务局强化“三个坚持”,聚焦税收事业发展和干部成长需求,持续丰富教育培训内涵,推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税务队伍,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坚持需求导向,合理安排课程。延寿县税务局准确把握培训的内涵要义,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必修课,通过组建讲师团,集中优质资源和优质师资,打造“因材施教”专业团队,切实提升教育培训水平;聚焦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采取业务知识讲解、工作经验分享、集中研讨交流等方式,持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为推进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模式创新,完善方式方法。延寿县税务局在传统讲授教学基础上,用好用活“情景模拟+案例式”、“车轮式”授课等新教学模式,让干部由倾听者、接受者转变为参与者、传授者,实现了由“领导讲”向“大家讲”的转变,有力激发干部学习热情,快速提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以学习小循环打通实践大循环,营造出“以讲促学、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坚持活动引领,巩固学习成果。延寿县税务局依托各条线必学内容和题库建设,开展“日学月练”活动,把税务实训贯穿税务干部成长全周期。组织专题学习培训,“每日一学”、“全员月测”,常态化检验学习成果;探索打造“红领金”学习品牌,发挥学习兴税、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作用,组织开展青年晨训、星火学堂等活动,切实提升教育培训实际效果,形成强能力、提素质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