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新春年味渐浓 税惠送暖添香

发布时间:2024-02-09 10:07 信息来源:税务总局新媒体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春节临近,赶大集、备年货,各地消费市场持续升温,也带火了快递、物流等相关行业。各地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走访商家、企业,问需解难,宣传税惠政策,以“税务温度”增添“暖心年味”。

税润老字号 “国潮”秀出新年味儿

酥脆可人的大麻花令人垂涎三尺,斑斓夺目的彩糖纸引人梦回童年,顾客争相在古色古香的售卖档口打卡合影,“老字号直播间”主播带货热火朝天。年关将至,天津首家老字号集合店开业,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琳琅满目的“老字号”品牌齐聚一堂,组团秀出“国潮”新年味儿。



“老字号集合店开到了家门口,不光品牌耳熟能详,亭台楼阁、运河水景也都是我小时候的样儿!”市民张先生笑着说道。近期,由中华老字号品牌企业桂发祥打造的天津首家老字号集合店在河西区落成营业,店内汇集了十八街麻花、杨柳青年画、海鸥表、上海大白兔、北京同仁堂等天津地区以及全国数十家老字号和优质特色品牌。搭配上各种独具天津特色的仿古档口、亭台水景、运河文化场景,新年再为市民新添一个“老味儿”十足的“逛吃拍玩”好去处。

“仅1月21日开业当天,我们的销售额就达到了10.25万元,单日客流量超千人。”桂发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销售部门杨经理说,“这次进驻集合店的42家品牌,不乏‘津门首店’和老字号连锁新店,在与商户的沟通中我们也收到了很多关于新店开业、登记办税等问题的咨询。税务部门主动联系到我们,希望能上门为新商户讲解涉税业务办理流程,介绍税费优惠政策,直接解决了大家的难题。”

“跟进特色产业项目的升级发展情况,是我们一线税务所推动‘政策找人’的重要抓手之一。”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下瓦房税务所所长石慧慧介绍道。据了解,该局针对老字号集合店商业体经营模式,逐户梳理商铺注册信息和财务核算形式,组织青年业务骨干整合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个体工商户“六税两费”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梳理新店开业涉税业务流程,总结连锁企业汇总纳税相关知识要点,为入驻商户送上全方位、“一站式”的政策咨询便利服务。

“我们希望用快速、贴心的服务为一家家老字号的完美亮相‘增墨添彩’,送上好的优惠政策让大家对今后的经营更有信心!”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蔡进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着力服务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国货潮品’‘绿色消费’‘数字消费’等发展新热点和百姓新需求,靠前发力、精准送策,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为传统企业焕发新活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贡献税务之为。”

税务送福到 年货市场添活力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不少企业正积极备战年货市场。国家税务总局阳泉市城区税务局聚焦时节特点,走进生产车间、年货市场、超市集市等处开展“新春送福,税惠添力”活动,扎实服务各类市场主体,让纳税人真真切切感受到“暖心福”,过上“普惠年”。



在山西阳泉市华龙超市北大街店里,琳琅满目的年货商品已摆上柜台,粮油奶蛋、瓜果蔬菜、肉类生鲜、节庆礼盒等正等待顾客选购。“春节将至,我们提前联络年货货源,加强产销衔接,拓宽供应渠道,确保春节期间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华龙超市采购部负责人介绍道。

作为当地规模较大的超市,收到了来自城区税务局的“专项送福”。该超市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的‘新春祝福’务实贴心,让我们充分了解到了税收优惠政策,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税惠红利,这样的服务真的很温暖。”

同样收到“税务送福”的还有阳泉食品总厂有限公司。作为阳泉地区规模较大的国有食品综合加工企业,在春节来临之际,特推出吉祥年馍、好运糕点、阳泉压饼、八大扣碗等一系列年货。“税务部门一直很关注我们的发展,工作人员经常通过走访、电话等形式‘一对一’讲政策,温暖坚实的税务力量一直在为我们企业经营增劲添力。临近春节,我们会全力为山城人民提供更丰富、更多样、更健康的年货。”阳泉食品总厂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林说道。

据悉,城区税务局靠前服务,专门组建“新春送福”团队,主动了解企业需求,介绍便民举措,送上“税惠一览福字卡”,向企业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对企业提出的涉税咨询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答疑解惑,用实打实的“税惠年货”为企业送上新春祝福。

“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切实为纳税人纾难解困,为市场主体增添‘税动力’,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阳泉市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劲飙表示。

税惠添底气 快递“春运”畅行“寄”

年关将近,春运大幕已全面拉开。与此同时,另一场事关快递包裹的“春运”也按下了“启动键”。



落户于广东省中山市三角镇的中山顺丰,是顺丰快递在中山、珠海、江门、阳江、茂名、湛江等地区的业务总部,也是该地区的业务运转中心。为保障春节期间寄递渠道的持续通畅,顺丰在行业内率先开展“春节不打烊”服务,至今已持续17年。

为帮助中山顺丰完成这场“春运”大考,及时享受各项税惠红利,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采取全覆盖宣传与个性化辅导相结合、实地问需和“非接触式”办税并行的方式,了解回应企业诉求,及时宣传税收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得益于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2023年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427万余元,减少占用的资金可以加速粤西总部智慧物流建设,为我们迎接‘春运’大考增添了底气。”中山顺丰的会计经理张赛贤表示。

在得知中山顺丰聘用了部分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后,中山税务部门及时跟进提供专项辅导,帮助企业在2023年分别享受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减免增值税13500元、招用重点群体减免增值税50700元。张赛贤感叹道,“这笔税惠金额虽然不是很大,但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高效、快捷、热情的服务,也是对我们履行企业责任最实在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