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鹤岗萝北:多措并举保落实 税费优惠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18 信息来源:中国报道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税费优惠政策的重要决策部署,有效提振地方市场主体信心,萝北县税务局始终坚持“精细服务、直达快享、科技防范、狠打骗退、快准稳好”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又快又好又稳落地。

整理“政策套餐”,夯实服务能力

萝北县税务局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围绕今年发布的持续、优化和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梳理,统筹减税办各单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提高税收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本领。以“税费优惠政策业务集中学习周”活动为契机,召开税费优惠政策专题培训会,组织业务培训3次,确保全体税务干部懂政策、熟操作、善辅导,实现税收政策红利“直达快享”;运用“微秀萝北”微平台宣传政策8次。

完善快反机制,畅通诉求渠道

严格职责分工,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全面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反映诉求,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及基层税务分局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过程中遇到的政策口径、征管操作、税费服务等问题,以及基层税务分局在政策执行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和痛点,经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审核把关,突出重点,向市税务局减税办反馈,从而快速解决问题,提升快反机制工作质效。并做到实时跟踪,确保对账销号。

加强对外联络,推动政策落实

积极作为,主动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对接,建立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机制,将重点群体的第三方数据进行信息比对,匹配符合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经营主体,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解读工作。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农场等部门和组织进行数据交互共享,打造立体多维税费宣传模式,推动税惠红利和服务效能的“乘数效应”,关注重点小微企业成长,实行全生命周期跟踪管理服务,优化小微企业发展环境。

萝北县税务局将全力以赴持续抓好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总结相关经验做法,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朝深处做、于实处落,以税收力量护航企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