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市税务局问计问需二手车行业纳税人

发布时间:2024-03-18 13:46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3月12日下午,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组织召开了二手车行业座谈会,针对二手车行业的经营现状及面临的困惑问计问需,市工商联二手车商会秘书长冯建滨等一行6人受邀参加了座谈会,同时参会的还有市税务局政策法规处、货物与劳务税处、征管和科技发展税处、第三税务分局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

会上针对新车市场大幅降价对二手车行业造成的冲击以及市场不公平竞争等问题,与会同志发表了各自的看法,货劳、法规等部门负责同志对二手车行业面临的税收政策问题给予了充分解读,并表示会将二手车经销企业因收购个人二手车无进项税抵扣问题积极向上级部门反馈,争取给予二手车经销企业更多政策层面的支持,减轻企业税收负担。冯秘书长一行对市税务局给出的政策解读以及对二手车行业的关心和支持深表感谢,并表示会将政策方面的需求同步向上级商会建言献策,促进二手车行业尽快走出低谷。

“税务+商会协会”模式推行以来,市工商联各商会、协会以独特视角,组织各经营主体把办税缴费的真实感受、业务办理各环节的痛点、难点和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税务机关,持续提升税费服务的精准度和覆盖面,营造出“税联助企、协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市税务局将针对二手车行业诉求,提供定制化服务,在税企直联、精准推送等方面加大力度,为二手车行业的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