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双城区税务局:开展“奋楫笃行、提质增效”优化税费服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5 08:50 信息来源:双城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哈尔滨市双城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了以“奋楫笃行、提质增效”为主题的优化税费服务专题培训,相关职能科室和税源管理所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案例讲解、分组研讨互动、情景模拟演习的方式,授课老师先介绍了全国先进基层税务局的工作亮点、发达地区办税服务厅的运行机制和创新做法,在开拓视野的基础上,再着重对工作人员的工作方式方法和服务意识理念进行重点提升。通过干部现场情景模拟进行分析拆解,既增加了培训的趣味性,又潜移默化地学会运用技巧来观察、把控、安抚纳税人缴费人情绪,有效规避和化解征纳双方冲突。整个会场有问必答、自由发言、气氛十分热烈。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寓教于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干货满满,收获颇多。

据悉,专题培训在开阔思维的同时,也为双城区局深度开展纳税人满意度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抓手。在培训结束后,区局通过局务会议,详细介绍了培训中的税费服务先进经验,并部署相关职能科室结合工作实际深化运用,研究好方法好举措。

下一步,哈尔滨市双城区税务局将不断加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把提高税务干部能力作风素质贯穿于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作的全过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开拓工作思路、提升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抓实抓细区局各项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