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双城区税务局:加强风险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25 08:52 信息来源:双城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哈尔滨市双城区税务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双城区税务局党委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政治责任,坚持安全第,预防为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责任措施。通过党委会议“第一议题”深入学习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重点区域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严查密防,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维护干部职工的安全。

加强源头管控,不断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相关制度、机制和措施。持续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宣传防灾减灾、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安全科普知识和技能,提高干部职工应急处突救援能力。筑牢值班值守钢铁防线,遇有重大事项按规定报告。节假日期间,落实值班带班要求,从细编排值班人员,从严落实值班规定,确保系统运转平稳有序。

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双城区税务局机关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对办公楼、办税缴费服务场所、农村税务所、机房、食堂、档案库房、车库等重点部位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确保房屋建筑物、各类在用资产和设备应检尽检、安全可靠,坚决不能出现盲区。特别是对消防安全进行了重点检查,排除火灾隐患,替换了部分灭火器,对防盗报警器材进行了测试,对三铁一器进行了检查、修缮,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安全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