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税务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召开机关工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工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人运动的重要论述,听取和审议了总局机关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总局机关工会第八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来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统战部)副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钱建忠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工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总局机关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准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正确方向,接续奋斗、善作善成,努力推动总局机关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团结奋斗担使命,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做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的主力军;坚持暖心聚力优服务,持续增强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坚持积极进取强本领,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和自身建设,团结动员干部职工谱写税收改革发展新篇章,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税务力量。

会上,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欧阳华民同志当选机关工会主席。总局机关工会第八届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