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五常市税务局:“网络直播”正当时,税法宣传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7 16:10 信息来源:五常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直播已经成为一种新的传播方式和商业模式,为加强对网络直播行业的管理,引导纳税人自觉尊崇税法,进一步引导直播团队和个人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增强对税法的知晓度和遵从度,国家税务总局五常市税务局对网络直播从业人员开展税收法律宣传讲座。

税务人员通过具体事例讲解偷逃骗税将会承担的法律责任,让纳税人明白了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并针对网络直播的特点,结合个人所得税新政策,通过具体事例讲解劳务报酬收入和生产经营收入的区分,两处以上取得综合所得如何进行个人所得数汇算等。“这次讲座实在是太好了,税务局针对我们在直播平台取得的打赏收入、带货佣金为我们分别进行讲解,扫除了我们对税收政策的知识盲点。”参加讲座的网络直播达人李女士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