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税务新闻

代表委员话税收|张志祥:感受到了龙江税收营商环境的可喜变化

发布时间:2024-03-27 信息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全国“两会”前夕,双鸭山市税务局积极主动联络当地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别是企业界代表委员,认真倾听涉税意见建议和困难诉求,倾力为其纾困解难。2月28日,双鸭山市税务局向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建龙重工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志祥发出《感谢信》,感谢以张志祥为代表的北京建龙重工集团长期以来税收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同时重点介绍税务部门在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方面的做法成效。

张志祥代表专门复信,对税务部门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对税收工作作出高度评价。

张志祥介绍,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资源开采、钢铁冶炼、船舶与装备制造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集团下属企业遍布全国十余个省市。企业自成立以来,秉承“只争第一,点滴做起”的企业精神和“诚信、规则、团队、卓越、共赢”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打造世界一流钢铁企业。在集团不断向世界一流钢铁企业迈进的进程中,得到了国家税收政策的强力支持,感受到了龙江税收营商环境的可喜变化。

张志祥表示,据集团下属企业黑龙江建龙钢铁有限公司反映,近年来,黑龙江省、市、区三级税务部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构建“云办税”智慧服务体系,研发“数智审核员”7×24小时不间断提供快速核准服务,使得企业相关人员足不出户既能办理几乎所有办税事项,大大提升了各类市场主体的便利度、获得感。税务部门组织专家团队上门服务,对黑龙江建龙“滴灌式”送政策,“保姆式”优服务,“个性化”解难题,辅导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用设备抵减等优惠政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让包括集团在内的各类制造型企业更有信心、更有决心专注发展、加大创新、实现突破,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张志祥对龙江税务工作寄予希望,他表示,作为企业代表,希望税务部门能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厚植营商环境“沃土”,加大税费优惠政策的精准落实力度,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