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东北网】“承诺”加“容缺”诚信办税少跑路

发布时间:2024-03-27 信息来源:东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我平时在外地工作,每个月只能请一天假,今天特地请假来给二手房交契税,来得匆忙忘了带孩子们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了,原本以为得下个月再来办,幸亏税务局体谅我的难处,签订承诺书就为我办理了业务,实在是太贴心了。”

近日,在外地工作的刘女士回克山县缴纳二手房过户手续时,忘记携带三名未成年子女的身份证及户口本原件、复印件,且现居住地距克山县100余公里,本以为白跑一趟,国家税务总局克山县税务局契税窗口业务人员在了解到刘女士的情况后引导其签订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确保家庭成员信息真实、准确后,成功为其办理了契税缴纳业务。

无独有偶,有一位李先生也在办理相关业务时没能带齐相关材料。“我平时请假比较难,这套房子的卖方长期在省外,今天回不来,我没有他的身份证及户口本原件,如果不是税务局为我提供了容缺办理,缴上了契税,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办完过户手续,实在是太感谢税务局的同志们了,我一定按时补齐相关手续。”近日,李先生到克山县税务局契税窗口缴纳二手房交易契税,由于卖方长期在省外,没能及时取得对方的身份证及户口本原件,无法缴纳契税,十分焦急。克山县税务局契税窗口业务人员得知了李先生的困难后,为其介绍了容缺办理政策,并辅助其办理了契税缴纳业务。

今年以来,克山县税务局通过开展集中业务培训等方式提高税务干部对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办的运用能力,在办税厅张贴“实行告知承诺制的税务证明事项目录”以及“容缺办”事项目录,并利用税收微课堂、纳税人学堂、微视频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广泛宣传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办政策,在契税窗口和咨询台充实业务骨干,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拓宽容缺办材料补充渠道,纳税人可以通过现场送还、邮寄送达等多种方式在承诺时限内补齐资料。

克山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容缺”机制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相关服务,加强对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切实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