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新华网】牡丹江市东安区税务局:促银税互动 架银企桥梁

发布时间:2024-03-28 信息来源:新华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发挥纳税信用在普惠金融中的积极作用,国家税务总局牡丹江市东安区税务局积极搭建“税银企”三方沟通桥梁,实现税银合作常态化,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办税服务厅设“银税互动”宣传专区,设专人进行政策解答。通过开设纳税人课堂、利用微信群、钉钉群进行政策推送等形式,定期宣传纳税信用政策、“银税互动”相关知识及申请条件,随时解答纳税人关于“银税互动”的疑问,实现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宣传辅导,增加社会公众、经营主体的知晓度。为鼓励更多企业通过依法诚信纳税享受融资便利,网格员定期提醒、及时收集融资有困难且有贷款意向纳税人的需求,积极打造“以税促信”的良好趋势。

以开展“税务部门走访‘银税互动’合作银行促进月”活动为契机,主动深入中国银行七星街支行、建设银行牡丹江第二支行、中信银行牡丹江分行等多家“税银互动”合作银行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银税互动”推进情况和贷款流程,向合作银行问计问需,探讨双方在办理效率及服务体验上的提升措施。合作银行表示将积极发挥银行综合化金融服务和信贷产品优势,为辖区内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提供帮助,努力促成“以贷助企”合作共识。

积极优化纳税信用评价机制,依托金税三期系统,实行纳税信用分级分类动态管理,形成完备的纳税人信用记录,将信用等级良好的企业纳入“银税互动”受益范围,为企业从“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打下良好基础。

在“银税互动”方面进行信息共享,定期向合作银行推送纳税信用等级达到B级以上有贷款需求的小微企业信息,帮助有融资困难、信用等级较高的纳税人与合作银行牵线搭桥。今年以来,已经向合作银行推送符合政策企业15户,实现纳税信用增值应用,积极构建“以信换贷”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