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税务总局网站】胡静林在黑龙江调研并慰问基层干部
时强调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更好服务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9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3月25日—27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静林围绕税收更好服务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先后来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大庆市,深入企业、基层一线调研,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并看望慰问基层税务干部。胡静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切实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高效精准落实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完善税费服务措施,以更加有效的务实举措、更加积极的担当作为,更好服务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不断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取得新成效。



调研期间,胡静林先后到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城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庆炼化公司调研,走进企业展厅、装备车间、生产厂区,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特别是创新发展的情况。随后,胡静林主持召开税收更好服务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座谈会,与来自航空航天、智能医疗、高端光电、智能装备等领域6家先进制造业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自主研发、转型升级以及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的进展,认真询问税费政策助力科技创新以及税费服务举措助企发展等情况,并就税务部门支持企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征求意见建议。胡静林还分别到哈尔滨市松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大庆市让胡路区税务局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工作室调研,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与正在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沟通交流,与我国企业在海外项目部财务人员视频连线,听取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并看望慰问基层税务干部。



胡静林强调,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税务部门作为与经营主体打交道最多、联系最紧密的部门之一,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密切结合税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垂管部门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坚定秉持“优化服务无止境、创新永远在路上”的态度,坚决落实好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深挖税收大数据潜能,不断深化“政策找人”,更加精准为企业“画像”,着力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更好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为各类经营主体营造法治公平的税收营商环境,以大力支持企业向“新”而进的税务担当,展现在服务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中的税务作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税务总局办公厅、政策法规司、纳税服务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刊发于3月29日《中国税务报》A1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