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鸡西鸡冠:暖心税务“添柴加火” “春节经济”火热升温

发布时间:2024-03-05 信息来源:央广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鸡西市鸡冠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在春节前后创新服务举措,以打造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为契机,多举措开展“政商沙龙”活动,多点发力办好惠民实事,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暖心税务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柴加火”,助力“春节经济”火热升温。

便捷化服务再升级。通过完善涉税信息查询平台功能,纳税人可通过本人身份证,查询其关联纳税主体的发票开具情况、定额情况、纳税信用等级等涉税信息,进一步提高了办税效率。“以前想要查询企业涉税信息,需要叫号排队等待,现在有了涉税信息查询平台,我们可以自己直接刷身份证进行办理,查询的结果清晰明了,节省了很多时间。”鸡冠区某企业办税人员说。

智能化服务更贴心。积极构建数字化、智能化办税新模式,纳税人可“足不出户”登录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提交业务办理申请,与后台税务人实现远程视频“面对面”交流和同屏演示操作,不跑“马路”走“网路”,节省了办税缴费时间成本。“春节前后,客流量比平日高出好多,忙起来哪也去不上、啥也办不了,税务部门的‘征纳互动’平台帮了我的大忙。让我在家就能办理业务,工作人员还在线耐心解答了我的疑问和顾虑。”鸡冠区某商贸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个性化服务更暖心。春节期间餐饮、零售业生意火爆,鸡冠区税务局提前预判开具发票需求增加的情况,主动上门服务,持续开展“政商沙龙”活动,积极解决商家在线开具发票难题,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鸡冠区某餐饮企业法定代表人说:“我们饭店刚刚升级开具电子发票,开票操作不是很熟悉,税务干部主动上门,一步一步辅导我们在线开具发票,解决了我们春节期间为消费者开发票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