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龙头新闻】方正县税务局:“双轨道”运行机制 建设“枫桥式”税务所

发布时间:2024-03-05 10:41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方正县税务局以“双轨道”机制运行为着力点,深耕“枫桥经验”方正实践,加快政治机关建设,努力推动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

“双轨道”机制即“规定轨道+特色轨道”双向并行,以建设新时代标准化“枫桥式”税务所(分局)为目标,实现“枫桥经验”在方正税务实践的落地生根,不仅要形成体系化、规范化的行动指南,也要追求差异化、特色化的探索创新,把“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理念贯穿到税务所(分局)及各项工作的各环节、各领域。

夯实“三不”基本原则。坚持矛盾不上交,提升干部“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解决问题能力,避免矛盾纠纷激化升级;确保服务不缺位,拓展服务触角、畅通民意渠道、方便办税群众,保证辖区内业务均能顺利办理;保证平安不出事,严格落实税收执法规范相关要求,提高管事率、办税率和快速反应能力,使辖区纳税人的获得感不断提升。

创新“四首”工作方法。开启“首席服务员”制度,设置“问办专窗”,落实“首问责任制”“延时服务”等各项服务制度,主动问需,提供个性化服务需求。配备“首席问办员”团队,提高远程办税质效、全方位辅导协助,解决“跑远路”“最多跑一次”问题。打造“首席联络员”模式,组建“纳税服务联络群”,第一时间解答涉税疑难,保证涉税需求有人应、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设立“首席网格员”方式,串点成线、以线带面。打通税收政策优惠和税费服务直达快享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方正县税务局将认真总结归纳好经验、好做法,持续不断创新工作成果,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同时又各有特色、标准化、样板化的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