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搜狐城市-黑龙江】松北区税务局: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09:52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迎庆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弘扬女性时代精神,提升女性综合素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日前,松北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女神节”减压赋能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区局数十位女性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以“向内生长向外绽放 遇见无限可能‘她力量’”为主题,邀请黑龙江知愈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梅琳老师,为现场女性干部带来了一场心理疏导的盛宴。老师分别从了解女性心理健康知识、直面女性心理压力、心理压力化解秒法三个方面进行案例解析。利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将女性同胞在职场、在家庭、在生育中面对压力的心理现象和可能遇到的精神心理问题,以及如何应对、缓解、提高心理舒适能力等方面给大家做了细致全面的讲解。通过现场互动游戏、冥想、“蝴蝶拍”等自我减压方式,引导干部进行自我心理疏导,提升幸福感受。

此次活动,让区局女干部学会正视压力、释放力量,对心理健康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提升了自我调节和不良情绪缓解的能力,激励了女性干部职工展现新形象。大家纷纷表示幸福的生活离不开情绪的正确调节,以后要学会及时沟通、适当倾诉、定期排解,今后将以更阳光、更自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继续谱写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绚丽篇章做出巾帼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