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通知公告

黑河市直机关干部文明行为“十带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9-09 09:53 信息来源:中共黑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和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承办2020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是充分展示我市形象、借势发展的重要契机。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努力在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承办2020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这场硬仗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推进文明养成、培育文明新风中勇当排头、争作表率。在此,我们倡议,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文明行为十带头

一、带头严守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搞封建迷信,不发表、传播违背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言论,党员干部不参加宗教活动。

二、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坚持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爱岗敬业、廉洁从政、高效服务、公开公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努力做到让群众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严守工作纪律,工作期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三、带头遵守会议纪律。提前进入会场,不无故缺席;会中保持安静,将手机关机或调至静音,不随意出入会场,不做与会议内容无关的事,认真参会,做好记录,领会精神。

四、带头规范仪容仪表。工作期间着装整洁、大方得体,符合国家公务人员职业特点,不穿超短裙、运动装、家居装、沙滩装、乞丐装等过于随意、暴露、前卫、个性的休闲服装和运动鞋、拖鞋;出席重要公务活动时,应着正装或职业装;女同志不浓妆艳抹,男同志不蓄长发长须。

五、带头使用文明用语。公职人员之间互称同志,对公职人员以外的人,尊称先生女士;公务活动时提倡讲普通话,公务交流用语标准化、规范化;使用您好”“”“对不起”“谢谢”“再见等文明礼貌用语;语言运用准确简明,轻重得当,尊重对方。

  六、带头爱护公共环境。维护办公室及其它公共场所卫生,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吸烟、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自觉节水节电,爱护办公设备和公用设施;遵守公共秩序,等候服务排队有序;文明饲养宠物,不影响他人和公共卫生。

七、带头遵守出行文明。坚持文明驾驶,遵章守法,自觉礼让斑马线,车辆有序停放;提倡绿色出行,行走时按照交通指示通行并帮助行走不便的行人及时安全通过马路。

八、带头遵守旅游规范。自觉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服从景区景点引导、管理,爱护文物古迹,维护环境卫生;出境旅游要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尊重当地文化传统、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

九、带头维护网络清朗。恪守网络道德,理性鉴别网络信息,不信谣传谣,不跟风炒作,不浏览不健康的网站网页,不制造、传播网络有害信息;倡导传播黑河好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做文明上网人。

十、带头培育良好家风。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坚持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做到重言传、重身教,引导家庭成员尊老爱幼,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承办2020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更是全体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以满腔的热情、认真的态度、积极的行动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黑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6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