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向阳区税务局从“两个辅导”入手加强环境保护税征收管理

发布时间:2020-11-20 08:46 信息来源:向阳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帮助环境保护税纳税人对环境保护税政策理解、税额计算和申报等问题,进一步提升环境保护税征管质效,向阳区局主动出击,从“两个辅导”入手,切实加强环境保护税规范管理,有效提高环境保护税高标准、高质量落实。

一是“一对一”辅导政策。对环保税政策理解有偏差的企业财务人员开展一对一辅导,就《环境保护税法》和《黑龙江省环境保护税核定征收管理办法(试行)》与纳税人“零距离”讨论交流,提高纳税人对环保税的认知,增强纳税人自主纳税意识。

二是“手把手”辅导申报。充分了解纳税人需求,通过手把手辅导纳税人如何进行环保税应纳税额计算、如何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环保税申报的数据填报和报表申报等,帮助纳税人解决不会计算、不会申报的难题,提高纳税人自主申报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