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共青税务局扎实做好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运行推广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16:47 信息来源:农垦共青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根据税务总局工作部署,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扣缴业务等相关功能已于11月1日在全国正式上线。共青税务局结合实际,扎实开展运行推广工作,确保纳税人能够及时掌握操作WEB端扣缴业务。

培训先行强化统筹。收到省、市税务局工作通知后,立即组织税政股、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股共同学习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操作手册,参训人员实地模拟扣缴单位申报环境,在WEB端实现全流程运行畅通。与此同时,纳税服务部门认真研读WEB端相关功能常见问题解答,确保纳税人通过微信群询问时得到及时准确地答复。

精准突破积极宣传。经过全面梳理,辖区内多数扣缴义务人规模小、业务简单,更适合使用WEB端扣缴功能。精准筛选了43户此类纳税人和新办企业,对企业办税人员点对点辅导,通过耐心的讲解操作指南,突出强调WEB端亮点功能,使纳税人充分了解WEB端操作的便利性,解决了纳税人申报困难的问题。

密切关注做好保障。结合实际制定了运行推广工作应急预案,安排专人切实做好WEB端扣缴功能上线后的监控工作,密切关注12月征期内业务办理是否顺畅,专门跟进规模较小纳税人的申报情况,确保能够快速有效解决纳税人遇到的疑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