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鹤岗市税务局前10个月省市级风险应对任务实现“清零”

发布时间:2020-11-03 13:44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鹤岗市税务局持续加大风险管理工作力度,加强跟踪督导、提升工作质效、狠抓工作重点、深化辅导培训,截至2020年10月末,省、市两级风险管理部门推送的543户风险任务已全部应对完成,在实现风险任务“清零”的同时,组织入库税款滞纳金2172万元,为四季度收入攻坚战的顺利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加强跟踪督导,增强应对实效性。系统梳理前三季度风险任务应对情况,对未完成的形成任务清单,指定专人负责,按日逐户跟进风险任务完成进度,严格把关延期申请,对企业存在特殊原因无法按时完成的,逐级汇报,多方沟通解决,经市县两级税务部门共同努力,前10个月全局所有风险任务全部“清零”。

二是立足“四早”措施,增强工作紧迫感。在风险管理过程中坚持“疑点早发现、任务早推送、应对早开展、税款早入库”的“四早”措施,在行业上以地方煤矿、房地产、粮食收储等为主攻方向,在税种上以增值税、房产税、资源税为突破口,将风险管理的最新成果体现在促进收入稳定增长上。

三是突出重点企业,增强收入贡献率。切实加强对“千户集团”等总局列名大企业风险应对工作,配合征管、税政、大企业管理等部门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解决具体政策问题,仅中央储备粮鹤岗直属库有限公司就在9月份补缴企业所得税等税款1614万元,有效提升了风险管理对税收增长的贡献率。

四是深化辅导培训,增强风控规范性。针对部分县区局干部轮岗,风险管理部门新人较多,对风险应对知识掌握不全面的实际,市局风险管理局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讲解风险管理基础知识,协助基层梳理风险岗责体系,现场解答风险及税源、纳服等部门干部提出的问题,增强了基层局风险管控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