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收心归位 加速推进
鹤岗市税务局全面恢复正常工作秩序

发布时间:2020-03-16 14:25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鹤岗市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与税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聚焦总局“四力”要求,全面落实全省税收形势分析会上国忠书记和伯羽局长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收心归位,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全面恢复日常办公和税费征缴秩序。

一是在思想上聚共识,提振“精气神”。市局党委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对因疫情滞留外地和返鹤隔离人员全面掌握行踪,协助解决困难, 3月10日所有滞留外地干部已全部返回工作岗位; 299名税务志愿者下沉社区协助做好联防联控,截至3月14日,鹤岗市5例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全市税务系统实现“零感染”;目前鹤岗局班子队伍人心稳、干劲足、状态好,大家表示要加倍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二是在行动上重提速,按下“快进键”。3月5日通过“好信云会议”APP组织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提出做好2020年工作的8个方面32项具体措施;3月11日省局税收形势分析会结束后立即着手研究落实意见并于3月14日召开党委会,传达省局会议精神,深入研究谋划组织收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政策自查等具体措施,决定全面恢复正常工作秩序;3月15日上午组织召开税收形势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开展收入形势会商,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做到了快学习、快谋划、快部署、快落实。

三是在方法上抓重点,聚力“攻坚战”。面对严峻的收入形势,在统筹摆布好各项工作基础上,牢牢把握组织收入这一主业主责,通过增值税发票信息比对,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局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带头研究制定深入挖潜增收入、加强管理保收入、破解难题促收入等3方面12条组织收入措施,努力完成关键时间节点收入目标。

四是在作风上严要求,牢固“高压线”。加强对总局、省局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严明政治、组织、工作和作风纪律,重点加强对组织收入以及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情况自查工作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自查责任不明,自查措施不细不实,自查工作走形式,敷衍塞责,自查“零问题”以及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