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萝北县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彰显税务担当

发布时间:2020-06-28 14:57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萝北县税务局主动当担,积极作为,全面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发展,在“六稳”“六保”工作中彰显税务担当。

一、宣传辅导抓创新,做好税费优惠政策解读

积极开展线上集中培训辅导。通过“腾讯会议”APP、千聊客户端等线上平台,对企业进行防疫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及纳税申报组织集中培训3次,培训296人;采取一对一电话沟通的方式进行政策解读,并在萝北县电视台和微秀萝北等媒体平台进行公告。有效利用纳税人之家微信群和“龙税通”平台。通过现有16个纳税人之家微信群将全部企业纳税人和有缴税或领购发票的个体户加入群内管理,通过微信群,推送各类防疫税收优惠政策及培训课件1300余条次,并就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进行线上解答;利用“龙税通”平台,发送9200余条税收优惠信息,做到优惠政策宣传全覆盖,保证纳税人及时知晓税收优惠政策。发挥网格联络员管户优势。通过网格员一次性精准宣传辅导到位,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落实落靠防疫税收优惠政策。网格联络员对筛选出的3988户纳税人一对一进行精准辅导,并发放各种支持疫情防控的纸质宣传资料,累计发放5100余份。

二、纳税服务出新策,优化疫情期间办税环境

广泛宣传引导网上办理。制定《萝北县税务局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办税服务提示》,在萝北电视台连播3天,并通过微秀萝北公众号和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告知纳税人,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自助办税端、邮寄等“非接触式”办税。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进行线上辅导,现已制作网上申报培训课件11个。纳税人选择非接触式办税明显提升,5月份网上申报率达99.95%,免费邮寄发票49笔,3206份。主动联系提供远程办理、预约办理。公布17部办税电话,根据纳税人往期窗口办理纳税人情况,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对窗口业务主动问需,主动对接。对必须要办税厅窗口人员办理的业务,先提供远程办理。通过电话、微信方式传递资料,提出办税需求,窗口人员远程办理,累计远程办理590笔;如涉税事宜必须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纳税人预约电话提出办税需求,窗口人员办理完成后再通知纳税人取回,纳税人不逗留,减少排队等候时长,累计办理1225笔。推行容缺办理。纳税人相关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经纳税人作出书面补正承诺后,可暂缓提交纸质资料,按正常程序为其办理,在疫情缓解后再报给税务局,累计办理28笔。开辟直通办理。启动绿色通道窗口,为复产复工和生产、销售、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纳税人,提供办税缴费绿色通道服务,第一时间为其办理税费事宜,全力支持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稳产保供。

三、税费管理提效能,助力地方企业复工复产

落实税务申报容错制度。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办理纳税申报和延期纳税申报的3户纳税人,严格落实总局“事后补报,不处罚、不认定非正常户、不降低信用等级、不加收滞纳金”的要求;提速办理税款延期缴纳,对申报延期缴纳税款业户,加快办理节奏。现已办理延期缴纳税款3户,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省局并及时审批缓缴税款145万元。批量办理停业,对疫情影响的起征点以上个体双定户2月份属期给予停业照顾,累计办理批量停业纳税人180多户。与此同时,开设“专门办”窗口,对代理户数多、发票领购量大、业务繁琐办理时间长的纳税人纳入“专门办”名单,通过主动联系、纳税人预约等方式,提前做好征收准备工作,依据“专门办纳税人标准”,首期选择20户企业,此举获得纳税人的一致好评。持续推进农业合作社满意度提升成果转化。通过对合作社回访,了解他们的办税难点和需求,针对合作社这一特殊纳税人群体,加强纳税辅导,制作了《合作社办税服务一本通》服务手册,印有申报流程、服务电话、优惠政策等内容,每户一本,解决纳税人会申报的问题。其次为解决农忙没时间报税的农民网格员提供上门服务,利用税收政策宣传车深入乡镇、村屯,到达田间地头,“一对一、面对面”对纳税人进行辅导,利用笔记本电脑现场办税,切实解决合作社不会办、没时间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