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鹤岗市向阳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0-09-14 11:32 信息来源:向阳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鹤岗市向阳区税务局深入落实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形成了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

创建活水滋润党建沃土

区局党委始终把文明创建工作列入党委重要工作日程,贯穿于党建和税收工作的全过程,严格落实创建目标责任管理机制,形成了“‘一把手’两手抓、班子成员分工抓、职能科室具体抓,党群一起抓”的组织领导体系。及时向上级党委和创建主管部门汇报创建开展情况,征求意见建议,指导改进工作。积极与地方党委政府部门联合开展活动,丰富创建工作载体,真正做到创建与党建紧密结合、统筹推进。

(2020年7月与光明街道联合开展党课进社区活动)

党建清风吹开文明之花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党员志愿者投身创建工作中,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佳绩、做贡献、当表率。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广泛参与文明城市、绿色城市和社区共建共治、社会公益活动中去,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在全局营造“人人关心创建 个个为创建做贡献”的浓厚氛围。

(2020年7月党员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

党建创建共育税务硕果

坚持以文明创建为切入点,持续开展“六零承诺服务窗口”建设,推行一系列便民办税举措。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党员先锋岗”,打造“纳税人之家”精品课堂,结合税收开放日、志愿服务日等,通过“网格化”形式开展减税降费等政策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组建税务党员志愿服务队,大力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全力助力企业复产复工。通过在优化服务中展现文明素质和税务形象,日益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风雨砥砺,春华秋实。向阳区税务局党委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以文明创建促进税收工作,以税收工作检验文明创建成果,实现区局整体工作的全面推进,让“文明之花”在税务沃土绽放芬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