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鹤岗市工农税务局
抓好“七个维度”扎实开展税源摸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8 09:23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鹤岗市工农区税务局积极抓好“七个维度”,扎实开展摸底核实工作,重点分析税务部门与市场监管部门市场主体差异原因,解决两部门对市场主体状态认定不一致、数据不统一等问题,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度。组织召开专项工作动员会,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征管、税源和纳服各部门职责,完善工作流程,制作《工作手册》,细化处理方式,统一工作模式和尺度,打牢摸排工作基础。

二是任务统筹有精度。统筹分配工作计划,通过测算科学分析化整为零,将1882条数据合理清分13名税源干部,确定每天每人10户纳税人摸底的工作量和预计15个工作日内完成的总任务,确保工作质量和进程。

三是分类培训有准度。举办操作流程培训,重点讲解《确认单》及明细表填报事项、调查任务反馈单填写等,整理形成4种经营状态应用的工作底稿,着重阐述摸排工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让税源干部知道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

四是狠抓落实有制度。专人负责即时对核实信息分析比对,时刻掌握税源工作动态,及时总结上报解决发现的问题;专门工作群发布疑难问题解决办法;加强工作督导,每日汇总工作进度,统计任务完成数量,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建立日汇报、周通报制度,克服“散懒”问题,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激发干部工作热情。

五是网格推进有深度。借助网格化管理的力量,发放《纳税服务告知书》,施行内外联动,对有准确联系方式的纳税人开展电话核查,了解纳税人实际经营情况,宣传复产复工税收优惠政策,询问纳税人下一步意向,约定办理业务时间;对无法联系的纳税人,开展实地核查,走访相关部门了解纳税人情况,全部形成工作底稿。

六是老少结合有温度。采取老中青干部组合的工作方式,通过电话联系、使用“天眼查”、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核实纳税人的信息。摸底工作中,老同志担心处理业务速度较慢影响工作完成时限,连续加班加点;年轻干部在完成自己的工作后,主动帮助老同志完成任务,有效形成“传帮带”工作氛围。

七是严明纪律有进度。严格按照省市局工作要求开展调研工作,掌握好工作方法,避免征纳双方矛盾,实现工作过程零舆情。截止8月24日,提前6天完成全部调研工作,累计完成调研纳税人1882户,实现“两清两一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