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萝北县税务局上好“七彩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发布时间:2021-06-22 09:46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萝北县税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上好“七彩课”,积极引导全局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发了系统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受到了省局第四督导组的肯定认可。

一是上好“红色”教育课,感悟思想伟力。组织开展红色“辞旧迎新,踏上新征程”主题活动。6个支部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进行学习,撰写研讨提纲86篇;创建“两学一测”机制,通过“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知识日积月累”“党史学习教育每日一测”3项活动,加深党员对党的认识和了解,累计发布“党史百年天天读”和“党史知识日积月累”102次,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每日一测”2468人次。

二是上好“橙色”暖心课,持续扶弱解困。组织开展橙色“春风渐暖,关爱社会”主题活动。县局党委充分发挥垂直和属地管理两个优势,积极与县委、县政府、组织部、宣传部、双拥办、计生委、社区等部门对接,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税务关怀和新春祝福。累计走访慰问贫困户17户、失独家庭5户、军属1人、困难党员4人、退休干部87人、遗属16人。

三是上好“金色”雷锋课,融入发展大局。组织开展了金色“学雷锋,志愿行”主题活动。30名税务干部下沉社区砥砺担当,开展“战疫有我、守护家乡”活动,入户普及防疫知识、排查风险隐患、提供便民服务200余次,为疫情防控贡献税务智慧和力量。19名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开展“关爱护城河”“倡导文明出行”等活动,清扫垃圾,疏导交通,引导百姓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在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税务形象。

四是上好“绿色”服务课,办好为民实事。组织开展绿色“税收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税务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送政策,累计发放税收宣传资料350余份,解答纳税人关于所得税减半征收、电子税务局操作、采石场简易征收等咨询36条,现场办理纳税申报36次。通过“一对一、面对面”服务,较好地缓解了农业合作社忙于耕种、没时间办等难题。农业合作社纷纷为税务局主动上门服务、快速解决急难问题的做法“点赞”。

五是上好“青色”成长课,培育税务铁军。组织开展青色“提正气、青春志、中国梦”主题活动。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8个,开展16次集中学习和8次交流研讨活动;参加市局青年干部党史知识竞赛5次,获得全市税务系统“党史知识竞赛优胜团队奖”,1名干部获得“党史知识学习标兵”二等奖;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1次,引领青年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注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选树先进典型,1名干部被授予“龙江最美税务人”。

六是上好“蓝色”廉政课,牢固纪律底线。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主题活动,用好《以案明纪》《以案明鉴》《以案促改》三本“活教材”,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组织开展税务家属座谈会,宣读《致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努力构建以文立家、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勤管家的廉洁税务之家。

七是上好“紫色”感恩课,激发工作热情。组织开展紫色“心向党,感党恩”主题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正式宣布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组织开展更多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群众性活动,进一步激发税务干部爱党、爱国、爱税热情,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