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鹤岗广播电视台】鹤岗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22 10:19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鹤岗市税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充分发挥减税降费主力军作用,为企业优服务、办实事解难题。

鹤岗征楠煤化工有限公司,近年来受钢铁去产能、焦炭价格波动等影响,企业生产经营一度陷入困境。税务部门及时将国家最新出台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疫情期间运输企业房产税减免等政策送达企业,为企业减免税费850余万元,指导企业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市宏格食品经销处主要从事调料批发业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销售额巨减,兴安区税务局采取了网格化,一对一帮扶的办法,帮助企业足额享受优惠政策,协调市内大型超市采购该企业产品,使这户企业恢复了元气,增强了发展后劲。

据了解,我市税务部门落实市委“两走两访”要求,积极开展“百名局长进百企、万名税务干部进万企”活动,先后深入企业 756户次,办实事231件,解决企业难题189个,千方百计疏通堵点、消除痛点,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188个事项可全程网上办,181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建立24小时自助办税厅,编发9类11万份宣传资料,提供预约和容缺服务6016笔,免费邮寄发票6.5万份,企业网上申报率达到99%;联合市工商联共同开展“春雨润苗助小微”税企恳谈会,为企业家代表现场讲解最新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借优惠政策东风,持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超过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